2010/04/04

WD EADS/EARS 的 Load Cycle Count 快速增加問題

WD的綠色省電技術,會頻繁的讓硬碟讀寫頭進入讀寫頭停放區。

根據WD官方的spec,『Load Cycle Count』的保證壽命是30萬次,早期的EASD預設是連續8秒沒有讀寫,就讓讀寫頭進入停放區,近期的EADS則放寬到12.8秒,看來WD官方應該也收到不少使用者的反映意見。

我手上一個WD EADS看SMART值,不過才開關43次,Load Cycle Count就已經達到2660次了,網路上有人分享他的硬碟該數值都破萬了。

雖然說不是到30萬01次就壞掉,但是影響心情倒是不少。

如果要關閉這個功能,請參考以下網址,下載WD官方的工具。

http://www.synology.com.tw/support/faq_show.php?lang=cht&q_id=407

使用『wdidle3 /s0』指令關閉計算idle time的timer,如果用/d,是會把時間延長到63分鐘,/s0(數字0)才會完全關閉。

4 則留言:

James Bond 007 提到...

Western Digital 其實有這個軟體下載,而且還是較新的版本:

http://support.wdc.com/product/download.asp?groupid=609&sid=113&lang=en

但它特別強調不要在 EADS / EARS 系列硬碟中使用。你這裡的建議似乎違反了 Western Digital 的警告,這個軟體真的可以在 EADS / EARS 系列硬碟中使用嗎?
使用後會不會有後遺症?

Ray 提到...

我自己使用1.03版很正常,新版沒試過,覺得擔心就不要試了,反正SMART值眼不見為淨!XD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改了,會破壞保固嗎?
這顆硬碟大部分都是作為外接式使用
很可見頻繁使用或待機都有可能比不上
其他型號的硬碟耐久.
在我的認知,頂多把它當光碟片使用.

Ray 提到...

最多送修前把他改回去囉~ XD